Wednesday 28 January 2009

Vim和Shell/GNU Screen搭配的困扰

一直使用Vim与GNU Screen搭配编程,有几个原因: 1. 命令行上的Vim和GVim在功能上几乎没有区别(某些插件是只能用GVim,不过我没有); 2. GNU Screen在重启X时不会影响其中程序的运行; 3. 一直用命令行的话,我可以随时关注命令行上其他程序的情况,例如mutt有无新的邮件,irssi有无新的消息; 但一直有一个问题困扰着我,就是命令行下的Vim屏幕滚动非常缓慢,按住j不动一直到屏幕上最后一行,然后松手,光标会继续往下走十几行甚至几十行,这让我很不爽。 今天作了一个实验,得出以下结果: 1. GNU Screen打开与否和这个现象无关; 2. 此现象只有在分裂Vim窗口时才会出现; 3. GVim没有这个现象; 在网上搜索了一番,暂时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。因为GVim没有这个问题,所以暂时用GVim代替。GVim的问题在于离开命令行我就无法得知某些命令行程序的信息。如果能找到解决办法就好了

No comments: